close

自從大三搬到這個"依山傍水"的小地方後(前有佛光山,旁鄰高屏溪),說真的,我還真沒上過這裡的圖書館咧。

今天心血來潮想說上個圖書館。
(其實是開始要臨時抱佛腳了...哈)

so,早餐解決後,就興致高昂地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前往了呢。

小地方的圖書館,想像中,應該也是"小小的"。
(實際上真的不大啦!)

但我真的很像"庄腳聳",一踏進圖書館就好像"劉姥姥逛大觀園",眼睛到處溜呀溜的~。

不過,真正傻眼的在後頭...。

原本我心裡打著"圖書館有冷氣吹"的如意算盤,想說現在流行走"節能風",那上個圖書館幫媽省個冷氣錢也不錯。

結果,完全沒想到...
整座圖書館好像只有1F有冷氣空調。

總之,人最多的3F自修室竟然只有幾隻電風扇轉呀轉的,配合著"送風"的空調,加上窗外的自然風...。

我是汗如雨下呀。

2F的參考室則根本是個大烤爐,外加蚊子館。
(連電燈都省了,難怪半個人影都沒。)

不過,在那當下,我倒不是懷著滿腔沒有冷氣吹的哀怨,

而是覺得,小地方真的不比大城市,除了空氣新鮮了點、綠地多了點外,資源真的不比都會區呀。

不過,看著自修室的小朋友們搧著扇子猛K書,倒也沒人抱怨沒冷氣,對照很多都市的孩子,去到哪都得有冷氣罩著,不然一下就熱暈、中暑。

說真的,沒有冷氣吹倒也沒有那麼"不幸"啦~。

就當作鍛鍊身心吧。哈哈。

在這裡,倒不是要去批評城鄉的差距或資源的有限性。

只是,在遠離了那些以往我曾經流連過的各大"五星級"圖書館後,我竟然可以在這種自然風的圖書館中待了一天,自己都覺得了不起咧~。

可能是我媽常說的"心靜自然涼"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grass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