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,無意間在網上搜尋到Baxter Gelato。

大概是我對新竹的了解還太少吧,沒想到在竹東這地方,竟然也存在這種義式手工冰淇淋,真是令我不敢相信呀!

無論如何,決定在回高雄前一定要去品嘗一下它的味道。

週五,待在新竹的最後一天,一大早就和Hsien約好他下班後去品嘗一番。誰知道天氣說變就變,要變也不通知一聲,過了中午,開始漸歇性陣雨,想要品嘗冰淇淋的好心情也都被雨打壞了啦!到了Hsien下班時,天氣更是轉為陰冷,冷到我覺得可以去吃個涮涮鍋了,不過生性不死心的我,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,最後還是決定要去尋覓我的手工冰淇淋。

以我先前對於竹東地理位置與交通的了解,要找到Baxter Gelato並非難事。只是,如果沒有網友的介紹,搞不好我這輩子也不會穿進平凡巷弄中,找到這家義式冰淇淋。

天色昏暗,對比店家招牌的明亮,讓我遠遠地就發現這家店。我找到囉~Baxter Gelato。



可能是將近打烊時刻,我們到達時,店裡並沒有其他客人,只看見老闆與店家夥計忙著。老闆見我們進門,便熱切地招呼我們,在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前來光顧後,即就冰淇淋的種類與製作過程進行介紹,並提供各式冰淇淋的試吃,真是不亦樂乎呀!還記得我那天試吃了阿爾卑斯巧克力、干邑葡萄夢幻、提拉米蘇、芝麻、義式拿鐵、稻香玄米、西瓜、百香果等口味,試吃到最後,我實在是不知道要點哪種口味了啦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Baxter gelato的種類。


雖然沒有奢華的裝潢,但的確是一家用心經營的手工冰淇淋店喲。


每一種口味都是老闆精心製作的喲。


阿爾卑斯巧克力,一入口,就只有一句話:『好濃郁的巧克力呀!』,老闆解釋說,是特意把巧克力的濃度提高,糖量降低,我吃起來感覺不甜不膩,帶點苦味,是我愛的巧克力味道呀!厚厚~。

干邑葡萄夢幻,一進嘴巴裡,就感覺濃郁的白蘭地酒香味,外加淡淡的葡萄香味,雖然我不愛有酒味的冰淇淋,但我倒是蠻推薦的,挺有特色的口味。連超級不能接受酒味的Hsien也推薦干邑葡萄夢幻喲!(只能說我那兩位堂弟可真的都是眼光獨到呀,一眼就看穿干邑葡萄的夢幻!改天我一定想辦法帶給大家品嘗的!)

提拉米蘇,不管是什麼提拉米蘇,只要跟提拉米蘇有關的,我一定都不會放過。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爾卑斯巧克力太濃郁,當我再試吃提拉米蘇口味時,就覺得吃不太出它的特別,滿嘴甜味的感覺,這就是所謂的搶味嗎!?

芝麻,老闆說,除芝麻原料嚴選外,連炒芝麻都是自己來,還真是用心呀!『這是真的芝麻耶!』...這是我試吃後的唯一感想。

義式拿鐵,不用說,就是濃濃的咖啡味,老闆的網站寫說『絕對限量』,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絕對限量,可是我真的是親眼見到老闆在冰淇淋台後『煮咖啡』耶,我想,又是一個對自己產品有著莫名熱衷與堅持的老闆吧。

稻香玄米,其實在我試吃前,我極盡想像,希望能夠在想像之中,拼湊它的味道;試吃後,才終於認識了這個味道,沒有芝麻那麼濃郁,溫和不膩,突然又開始覺得養生了起來。

西瓜,我和Hsien一致推薦的口味,雖然老闆說已經到了西瓜尾,西瓜本身甜度已不若盛產期,可我覺得這個西瓜冰淇淋真是太合我的口味了,推推推~。

百香果,如果喜歡酸酸甜甜的妳/你,那絕對是首選呀!對酸甜口味有偏好的我,真的是愛死了這個百香果冰淇淋!吃得出那種天然與健康的感覺。

Hsien一開始便很快速地點了阿爾卑斯巧克力提拉米蘇(我覺得他是直覺動物,試吃對他來說,發揮不了多大作用);我則是猶豫了很久,不知道該點什麼口味,這麼多種口味,真是太為難水瓶座的我了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最後,不好讓老闆再等下去,才硬是選了西瓜百香果!哈哈,後來連Hsien都一直要搶我的西瓜冰淇淋吃咧。

Hsi
en的阿爾卑斯巧克力+提拉米蘇。Hsien不等我拍個照,就已經拿著湯匙扒下去了。=.=


我的西瓜+百香果。綿密的冰淇淋口感,混合天然水果香味,讚呀!


雖然外面天氣陰冷,店裡冷氣超強,但還是要大口大口地吃下去呀。


連這個Baxter 都不會被放過。嘻嘻~。


你們知道我有多想直接外帶個幾盒回家!結果被Hsien阻止了我的衝動。好吧,我承認高雄是遠了點啦!就算我抱著冰淇淋衝回高雄,冰淇淋應該也早就融化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7}

後記:
回來高雄都好幾天了呢,還是很懷念Baxter Gelato的味道,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樣嘴饞的,告訴我一聲吧,咱們來個團購吧!

『對於Gelato我們是很認真很謹慎。』第一次前往品嘗的我,的確是感受到了呢。



隱身在靜謐住宅區的Baxter,其實一點都不難找喲。


【Baxter Gelato】
店址:新竹縣竹東鎮自強路66號1樓
電話:03-5104520
傳真:03-5957492
網址:
www.gelato.com.tw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grass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