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《新竹‧石家魚丸》的名氣,其實早時有耳聞。

不過,可能因為我對於魚丸類不那麼熱衷,所以,也就一直停留在聽聞狀態。

剛好,因為hsien的大姐拜託他買《石家魚丸》,因此,憑著這股動力,就乾脆趁機去嚐個鮮啦。

找了半天,原來《石家魚丸》是在西大路地下道旁的小巷弄裡呀!

才彎進興學街,一眼就看到《石家魚丸》囉。

到了才發現,其實《石家魚丸》不只興學街27、29號兩家店面,原來連30號都是他們的店面喔!

生意果然做得不小呀!



才停好車,一眼就望見門口的魚丸,真興奮咧~。



中午時刻,店門前不少外帶的客人,店裡內用的客人,更是已幾乎要把小店塞爆呀,猴塞雷~。



還好,之前已事先做了小小的功課,今天就給它來個快、狠、準吧。



進了店,找了個可以塞下兩人的位置,馬上快速點了兩個魯肉飯,再來個骨肉魚丸湯魚丸湯(沒包肉)各一。

誰知道明明點的是魯肉飯,來的竟然是魯肉飯加蛋~怪怪。

下次要大聲喊:老闆~我要魯肉飯,魯肉飯不加蛋!!

魯肉飯的賣相極佳,搭上魯蛋與酸菜,看起來就好吃得很。

嚐起來的話,口感上,覺得魯肉部分偏肥了點,口味上,算是偏甜的魯肉!
(沒辦法,我個人挺不耐甜的。)

         

魚丸湯部份,為了要嚐鮮,所以特意點了骨肉魚丸湯(包肉)魚丸湯(不包肉)

包肉魚丸,咬下去有juicy到喔!



餡裡除了有豬肉外,吃起來裡頭感覺好像還有荸薺、蔥花之類的,魚丸的外皮,嚐起來蠻有彈性的;骨肉則是軟嫩軟嫩的。



魚丸湯的湯頭不錯,有傳統的古早味,熱熱喝,還蠻讚的。

個人是覺得,魚丸湯的湯頭還是有點小油,小可惜。

沒包肉的魚丸呢,我覺得比包肉魚丸更可以吃出魚丸的Q度,而且更嚐得出魚漿的鮮甜,現做現賣的魚丸,果然非同凡響呀。

不過,沒包肉的魚丸,裡頭放了蠻大量的紅蔥頭,剛好遇到對紅蔥頭沒輒的我...,哈。



撇除紅蔥頭來說,我覺得《石家魚丸》真的算是蠻優的魚丸啦!

到底包肉魚丸好吃,還是沒包肉魚丸好吃,個人覺得完全是見仁見智囉。

我個人投給沒包肉魚丸一票啦!呵。

哈,還好沒忘了今天來《石家魚丸》的真正目的,要記得幫hsien大姐買魚丸呀。

興學街29號這邊,應該是專門用來給客人外帶魚丸的,看看裡面就知道,魚丸可都是現做的喔!



煮魚丸的大鍋爐,一整個強強滾咧~。



石家魚丸》外賣除了魚丸(小粒,$95元)包餡魚丸($100元)以外,原來還有摃丸($120元)香菇摃丸($120元)以及福州燕丸($150元)

還是不要太貪心好了,最後只外帶了沒包肉魚丸和包餡魚丸各一。


【石家魚丸】

地址:新竹市興學街27、29號。
電話:03-5242965。
營業時間:07:00-16:30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grass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