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《飛龍肉圓》,還記得是我很久以前去上有氧的時候,一個不小心發現的。

每次經過店門前時,總是大排長龍,也因此勾動我那"小小"的好奇心呀。



      

《飛龍肉圓》,也是一家"炸"肉圓~。

談到油炸的肉圓,立即會在記憶中浮現的,是從小吃到大的《北斗肉圓生》;

而新竹的這個《飛龍肉圓》,雖然也是炸肉圓,可我覺得它很有自己的特色,

對我來說,很難把它跟中部的北斗肉圓作比較,總覺得是不同的典型。
(講得很像有點玄喔~哈。)

《飛龍肉圓》外皮挺Q,不會因為油炸而太硬,外觀上帶點透明,隱約看得到肉圓裡的肉塊與青蔥。

最讓我喜歡是,他們家肉圓的豬肉餡,包著不規則狀的豬肉塊,先是Q嫩、彈牙的口感,咀嚼在嘴裡,散發鮮甜的肉味,不像有的肉圓裡面,總包著碎碎且無口感的豬絞肉。





肉圓內餡中,除了極具特色的豬肉塊外,混合大量的青蔥,還有個秘密武器,栗子是也。

很少在其他地方,吃到栗子餡的肉圓,鬆軟的鮮栗子,不會讓人吃起來覺得太乾,有提味的效果,而且也為《飛龍肉圓》帶來特色。



原來,栗子不是只出現在肉粽裡,跟肉圓配上,還挺搭的呢!

一份肉圓$40元(竟然漲價了!),兩顆,淋上特調醬料,鹹鹹甜甜的,不太知道怎麼形容那個醬料的味道,只能說,合得上我的味道,淋醬和他們家的肉圓蠻搭的,也挺有自家特色。

不過,附帶提醒一下,既然是"炸"肉圓,無可避免的,還是油了點。

值得一提的,還有他們家的貢丸湯($30元)呀!

一口咬下去,juicy、 juicy的,而且還脆脆的喲~。



嚐過《飛龍肉圓》的貢丸湯後,hsien就被迷走了,他覺得好像其他的貢丸都比不上了,夠扯吧。
(自己喝不夠,老是要搶別人的貢丸湯喝= =。)

之前,因為沒相機,所以只能吃了算數,現在有了自己的相機,一整個趴趴照呀!

上週六,剛好又去光顧,正好貢獻一下我的網誌,呵。

除了內用之外,《飛龍肉圓》的肉圓與貢丸皆有生食外賣,覺得再好吃不過或是有興趣的人,都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料理,店內也賣新竹米粉喔。



瞄了一下,發現店內也有提供黑貓宅急便服務,喔喔,《飛龍肉圓》生意應該也作蠻大的吧。

不過,這次再前往,價格真的一整個喊漲呀~>_<"。


【飛龍肉圓】

地址:新竹市西門街104號。
電話:03-5246263 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grass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