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節前夕,家中並不平靜,幾次更改行程,最後仍然選定以【雅植歐洲香草園】作為母親節的慶祝。

我是無意間發現這個店家的。

以前總以為住家附近除了一望無際的鳳梨田還是鳳梨田,很少花時間與心力去留意在地好所在

雖然居住在這片土地上,卻從未對於它進行紮根,似乎有點枉費所學。

簡單的上網搜尋,卻讓我意外發現這個很棒的店家

從店家的網頁與部落格,已可窺見店家主人對於"在地生活"的熱情與用心。

在帶爸跟媽去之前,仍然選擇和弟先去"實地場勘"一下,當時老闆的熱情已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那種濃濃的人情味,真的已經很久沒聞到過了,幾句寒喧已足以讓人感動。

週日中午12:30,我們依訂位時間時間準時到達,可容納20輛汽車的停車場卻已幾乎客滿,不算大的室內用餐區,早已人聲鼎沸。

不少桌看起來都是全家出動來過母親節的。

因為爸怕熱,所以我們選擇室內桌用餐,確認餐點與結帳後,等待餐點的時間雖有點長,但自然的涼風徐徐從外面吹進來,沒有冷氣,暑氣卻已退去大半,這點還真的讓我感到驚訝!

這裡的用餐價格,不能說是太便宜,但品嘗過餐點後,全家一致認為,店家餐點的口味真的挺不錯的,非常適合家族的聚會,可以感覺到店家製作餐點的用心。

我個人覺得,這地方除了適合正餐時間外,下午茶也挺不錯的。

三五好友前去的話,可以嘗試戶外用餐,可以邊品嘗下午茶,還可以邊欣賞店家主人精心打造的香草園。

千萬要記得攜相機前往呀,保證可以滿載而歸!

園裡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樹木、花卉與香草等,據老闆說,光是各式花卉、香草種植以及園裡的造景等,就已花了十多年的時間投入,而香草餐廳的經營大概也已有六年多的時間了。

對於店家老闆的堅持與用心,真的由衷感到佩服。

我心裡想:『果然這才叫做真正的在地生活呀!』

我的結論是,這是一家可以跟店家老闆"搏感情"且可以讓客人徹底感受到放鬆與自在的好所在喲!

個人非常推薦週末或假日可以前往,家中有小朋友的,親子共遊亦再適合不過喲!

倒是提醒一下,若欲週末或假日前往,請記得事先預約及訂位呀,免得大老遠前去遇客滿而敗興喔。

還有呀,這家店,只經營白天的生意,別晚上摸黑前往,店家可是早早打烊的喲。


這應該算是店家的正門吧,自然風的建築,穿過磚紅色的柵門即可親自體驗綠意盎然的景緻囉。


室內還算寬敞,餐桌設計與工作吧台等,以木頭搭配磚造設計為主,自成風格,採光與通風良好,室內裝有冷氣,不過以目前的時節來說,自然風就夠涼囉。


餐廳室內一隅,落地窗與大面積玻璃的窗戶設計,讓室內感覺相當明亮。


餐廳除了現點現作的各式香草餐、茶點與香草茶外,還有香草茶包的販售區,老闆還就各式香草茶包提供介紹與"試聞";
照片下方陳列櫃的擺設與設計,有沒有讓你想到阿嬤年代的裁縫機呀,十足的復古風。


薰衣草奶茶($100元,續壺$50元),薰衣草味道真的挺濃的,喜歡薰衣草味道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
香茅烤半雞($230元),不知何緣故,大概是點餐作業的疏失吧,這是送錯餐的啦!意外捕捉到的美食畫面呀。


迷迭香烤雞腿(附飯,$220元),媽說這雞腿真的烤得很不錯,蘇打餅佐鮪魚沙拉,也深獲媽好評。


松阪豬排佐香草野菇醬(附飯,$250元),爸說豬排的味道挺不錯,我自己是覺得這道餐滿適合女生點用的,瘦肉部位為主,但肉質不澀不膩。


奧勒岡醬汁烤豬肋半排(附飯,300元),豬肋排部分醬汁特別且入味,鹹度適中,咀嚼起來軟嫩,滿適合男生點用的,切肋排和啃肋排的時候,看起來應該會滿MAN的呀~呵。
弟對這道餐讚不絕口,他對米飯是很挑剔的,竟然也讚美起店家的米飯呀。


手工香草餅乾,因店家忘記我的泰式酸辣魚,所以趕緊先送來一盤手工餅乾招待用的,店家的服務態度也讓人滿肯定的。
爸愛這個手工餅乾,料多紮實,吃起來甜度適中,不膩口,挺適合下午茶選用的。


泰式酸辣鮮魚(附飯,$200元),千呼萬喚始出來呀,個人認為偏酸(酸酸的口味我最愛呀~)、辣度適中,不算太辣。
店家使用的是鯛魚,不過因為店家使用的鯛魚肉質相當厚實,所以大家幾乎快吃不出來是鯛魚,後來是詢問店家服務生才獲得的正確解答。


甘菊安神茶(熱,$100元,可回沖),除了弟不太愛這麼濃郁的花草茶味道外,其他人都覺得挺不錯喝的。我發現這邊飲料有個特色,甜度不高,而這壺花草茶喝起來真的滿養生的,很天然呢。


用完餐後,稍作休息後,建議可逛逛老闆精心打造的戶外香草景色喔,這是木造落地窗前的綠蔭和花草喔。


老闆精心打造的圓形蓮花池,池塘中央是利用鼠尾草作為造景,池塘裡除了蓮花外,還有各式水草,低頭仔細一看,還可以發現不少的蝌蚪和小魚,自成生態圈呀。


香草園區,裡頭種滿各式的香草植物,因為我才疏學淺,無法一一為各位看倌介紹,不過各位看到右下角種在土裡的全是迷迭香呀,巨大無比~。


香草園區一隅,雖然是網室下的香草園區,不過還是看得到不時有麻雀大搖大擺飛進來啃食香草呀。


可以看得出來這是哪裡嗎?連化妝室都挺有個性的吧~。


側門景緻,由外往內看,就宛如一座小森林般。

【雅植歐洲香草園】

地址:高雄縣大樹鄉水寮村中山路134巷。
電話:07-6511226。
營業時間:Mon.-Fri. 10:30-17:30/Sat.-Sun. 09:30-18:00
網址:
http://www.mint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grass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